一锅飞鱼

介里咕咕废鱼一只
辣鸡文手,原创菜鸟,同人杀手,随缘更新
目前正在学画画
↑(指幼儿园小学的那种画风,从娃娃抓起嘛)
圈地自萌,一切随缘,吃各种CP安利
接受/写 BL GL BG 无CP

*嘿嘿!*



1.

国庆七天长假,很多人选择去旅游。

狗蛋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在舍友外放打游戏看直播聊天的BGM中随手划拉着手机刷动态。

在满屏晒车票的动态中,铁柱同学一张黑糊糊看不清东西的照片显得十分特殊。

配文“爽!”

狗蛋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觉得这有可能是学校东边那个几张桌子十几个马扎就能热热闹闹的烧烤摊。

狗蛋从上铺搂了一眼下铺吃鸡吃的正嗨的大栓,又瞟了瞟对过和对象你侬我侬的二宝,然后瞥了瞥对头专心看美女直播的三旺,最后把视线对准了正窝在一张床上讨论学术问题的阿强和小真。

“一个人的夜,我的心,应该放在哪里”

狗蛋也跟风发了一条动态。


2.

铁锅猛地灌下最后一大口啤酒,向舍友挑了挑眉,“不服再来?”

铁拳“腾”地一声站了起来,“李铁锅,你有本事干白的,我叫你爸爸。”

铁锅闻言,直接叫了一瓶白的,几口完事半瓶酒就下去了。铁锅把酒瓶往桌上一摔,“叫爸爸。”

铁拳“嘿嘿”一笑,“我是你爸爸。”

于是铁拳和铁锅打起来了。铁棍铁板铁观音连忙拉架。

铁柱在一片混乱中从兜里掏出手机,不慌不忙的开始扒拉。

扒拉着扒拉着,突然眼前一亮。

接着他把手机放回兜里,抬脚踹了一下桌子,扭成一团的人集体停下来看他。

“咳,这么无聊,不如玩个游戏?”


3.

狗蛋开始打电话了。

电话那头是很久没联系的一个旧友。一开始狗蛋只是尝试着拨出那串数字,没想到竟然接通了。

就在流程进行到开始回忆对方小时候出糗的事的时候,二宝突然尖叫了起来,接着整个宿舍都吵嚷了。

狗蛋皱起了他的眉头。

“蛋蛋,你他妈快看动态,铁观音发了六个电话号码!”


4.

“123********

134********

145********

156********

167********

178********

接电话多喝得多,看今晚谁刚得过谁[呲牙笑.jpg]”


5.

“喂?”

“老铁喝多少了?”

“害,五六杯吧。”

“哦,那加油,我挂了啊。”

挂掉电话后,铁板十分迷惑。眯着他两只小眼睛转向了大家,“这个号码今晚这是第几遍了?”

“第五遍了,把咱几个的电话都打了一遍,每次都不是同一个人,却是一模一样的问句,问完就挂。”

没等大家想明白,第六次电话铃声响起,铁柱掏出手机来一看,还是那个189。


6.

“喂?”

“……”

“喂?你好?”

喘粗气中……

“喂?能听见吗?”

“啊喂?是狗剩吗?啊,不是啊。啊,不好意思我打错了。挂了吧,拜拜。啊哈哈哈哈哈”

嘟…嘟…嘟……


7.

狗蛋把手机烫手似的甩在床上,右手捂住胸口不停地喘粗气平复心情。

大栓小心翼翼拿回手机,不满道,“我说蛋蛋,合着这不是你手机你不懂得爱惜啊。”

狗蛋知道自己做的不对,歉意的看着大栓,十分真诚地跟他道了歉。

“害,没事没事。我懂你心情。咱也没想到猜来猜去最后一个才是他。”


8.

“我~和~我~滴~祖~国~”

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吓了狗蛋一大跳。盯着屏幕上的数字,等电话自动挂断也不敢按下接听键。直到铃声第二遍响起才手忙脚乱的接通了。


9.

“喂,您好。”

“喂,你好,是刚刚给我打电话的那位吗?我玩游戏输了,要向电话列表第一个号码表白。”

“……”

“心跳开始纷乱──当你出现,只是不知如何开口,关于──你的影子,我的视线……”

不知道为什么对方突然停下了,把狗蛋的心也提了起来。

“对不起,这段百度的情话好像有问题。我自己说吧。

我喜欢你,一直一直都喜欢你,在接到你的电话的那一瞬间,我觉得今晚都值了。”

狗蛋呼吸一滞,几乎快要哭出来。

我也觉得我值了。

他想。

就算是假的是玩游戏也值了。


10.

大栓今晚终于大吉大利吃到鸡,退出游戏一抬头就发现狗蛋盘腿坐在自己旁边两只手捧着手机放在耳边接电话,两行清泪就这么流了下来。


评论